107-秋季班 1072B1041 國家公園休閒導覽

 招生狀態:課程已結束
 連絡電話:
 上課日期:2018-09-04 (第一週),(共18週)
 上課時間:每星期二 下午 1點0分~3點0分
 上課地點:光影文化館教學點
 上課地址: 桃園市桃園區埔新路12號  連結

課前資訊
 這門課適合誰?
任何對課程有興趣的人都可以。
 需要準備的工具/軟體?
本課程會安排校外教學,由參與學員平均分攤。(每次約1000元以內)
 上課會用甚麼方式進行呢?
課堂講授、觀看影片、影音教學、互相討論、戶外參訪實地考查、教案設計實作簡報
 評量方式
心得報告、出席率、上課態度、成果展示

課程簡介
 課程相關照片
 課程理念
藉由國家公園之場警,建立正確生態保育觀念,學習台灣自然生態知識,參與生態解說與環境教育工作,提升生活樂趣,充實精神生活,讓台灣更美。
 課程目標
透過了解人文風情、自然山川等充實的生態旅遊,讓你我在擁有愉悅旅遊的同時,也對周遭環境和居民保有尊重與關懷,是台灣生態環境永久保存的重要方法。
 參考書目
 數位教材連結
 是否接受旁聽
是(如額滿課程,恕不接受旁(試)聽)

課程相關費用
 學分費
2 學分,2000元
 雜費(電腦、冷氣、場地、設備等費用)
 保證金
 其他費用
報名費、學員證費用依簡章為準
 材料費用(各班開學後,自行收取管理)

課程大綱
第一週課程講解 學員相見歡1.學員介紹 2.課程介紹
第二週國家公園生態影片賞析國家公園生態紀錄片
第三週國家公園認識臺灣國家公園的各類資源,包括海洋生態、陸域生態、地理景觀、人文史蹟與原住民文化等多樣資源。
第四週國家公園生態藉由圖片展示與文字解說,呈現國家公園在保育工作上所做的努力,讓民眾了解臺灣國家公園生態保育的成果與現況,以傳遞生物多樣性保育概念,使社會大眾更進一步了解到保育的重要性。
第五週植物與人類的關係—光合作用篇光合作用是基本的植物環境作用,利用資料整合與分享,從光合作用中了解空氣與植物的關係。
第六週戶外教學---八德生態埤塘動、植物環境生態導覽解說。
第七週戶外教學(與第六週合併上課)戶外課程,兼具生態與身心健康並重,並結合當地地質、文化與生態結合。
第八週心得分享與回顧展現學習成果,分享學習心得
第九週公民參與週社大辦公室安排之講座或活動
第十週台灣海峽沿海濕地守望自製旅遊資訊檔案,運用影音檔以及幻燈片等輔助教材,加深學員學習印象,講述方式詮釋台灣海峽沿海濕地主題。
第十一週沿海地區重要保育生態自製旅遊資訊檔案,運用影音檔以及幻燈片等輔助教材,加深學員學習印象,講述方式詮釋台灣海峽保育生態主題。
第十二週墾丁國家公園巡禮特殊自然景觀、地形、地物、化石及未經人工培育自然演進生長之野生或孑遺動植物,足以代表國家自然遺產者。
第十三週玉山國家公園巡禮重要之史前遺跡、史後古蹟及其環境富教育意義,足以培育國民情操,而由國家長期保存者。
第十四週雪霸國家公園巡禮天賦育樂資源,風景特異,交通便利,足以陶冶國民性情,供遊憩觀賞者。
第十五週戶外教學—陽明山國家公園陽明山國家公園生態、植物教學觀摩
第十六週戶外教學(與第十五週合併上課)環境美學與生態藝術,針對構圖與生態攝影與注意事項剖析教學。
第十七週成果發表相互學習利用照片、影片或模擬解說等方式發表學習成果
第十八週結業典禮暨期末成果發表各班教學觀摩及成果發表

愛課程 ICOURSE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