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秋季班 1072C6029 療癒乾燥花藝手作,尋找第二專長

 招生狀態:課程已結束
 連絡電話:
 上課日期:2018-09-08 (第一週),(共18週)
 上課時間:每星期六 下午 3點30分~5點30分
 上課地點:光影文化館教學點
 上課地址: 桃園市桃園區埔新路12號  連結

課前資訊
 這門課適合誰?
零基礎對乾燥花藝學習有興趣者。
 需要準備的工具/軟體?
花剪
 上課會用甚麼方式進行呢?
課程中,使用講義及口述示範方式引領學生進入學習情境,並針對每位同學作品的獨特性提供個別性指導,課程結束,會在最後一堂課請同學自己設計一個花禮作品,並與大家分享
 評量方式
學生出席率10%,課堂討論及參與度20%,學習態度20%、每堂課作品20%,期末作品30%

課程簡介
 課程相關照片
 課程理念
希望大家能在繁忙的生活中,尋找自己的興趣,發展第二專長。讓我們不再小看第二專長帶來的潛力,讓專長變專業,或許可創造不一樣的人生。並於課程結束後,獨學生能獨立創造乾燥花藝作品,應用於生活情境,增加環境美感外,也可發展副業。
 課程目標
繁忙的生活、找個時間與花共舞,讓花的姿態療癒我們的心靈,也可將作品擺放於辦公室內、家中或贈送友人,分享花所帶來的好心情。課堂中會學習到花材種類、製作方式、市面上常見花禮製作技巧並教導結合複合式媒材〈不凋花,燥花、人造花〉等,以增進作品豐富度。歡樂療癒的過程中培養第二專長,增進就業軟實力。
 參考書目
 數位教材連結
 是否接受旁聽

課程相關費用
 學分費
2 學分,2000元【折扣後只需 1000 元】
 雜費(電腦、冷氣、場地、設備等費用)
 保證金
 其他費用
報名費、學員證費用依簡章為準
 材料費用(各班開學後,自行收取管理)
課程中所使用花材、花器及資材,14堂共額外加收6000元。〈9堂、16堂、17堂、18堂除外〉 校外教學當天交通費用及當天購買花材、資材費用皆為個人支出。

課程大綱
第一週課程簡介、認識學員,乾燥花製作理論及示範,並請學員回覆示教。課程中會請同學自我介紹,並敘述此糖客最想學習的知識及技巧。乾燥花認識及教導如何利用當季鮮花製作成乾燥花材。
第二週小品花禮製作利用當季乾燥花材及進口花材製作小品花禮。並教導乾燥花上鐵絲技巧。
第三週韓風花束包裝教導花束包裝方式2種〈單支花禮包裝及多層次包裝〉
第四週浮游花浮游花為目前日韓流行裝飾花禮,課堂中會教導如何使用浮游花專用液體泡製花禮。
第五週留言小盆栽教導如何將乾燥花應用於生活實用的辦公用品中。
第六週香氛瓶製作課程中會教導索拉花製作〈浦公英及雞蛋花〉,索拉花是可吸附芳香精油,作為擴香使用,並教導乾燥花如何結合索拉華及調配香氛精油
第七週手腕花及胸花製作教導乾燥花結合複合式媒材〈不凋花、人燥花、網紗等〉製作手腕花及胸花
第八週春日野餐趣教導皂花花片拼接成玫瑰,與乾燥花結合,使春天的小花籃更加浪漫。
第九週公民參與週社大辦公室安排之講座或活動
第十週長型花禮教導乾燥花自然花形插著方式,營造森林感。〈利用卡斯比亞、小麥、芒萁、金杖菊等花材所製作〉
第十一週夏日清涼海風花圈乾燥花結合貝殼、不凋花、皂花、人造花等複合式媒材所製作而成。
第十二週新娘捧花利用乾燥花、索拉花等複合式媒材製作新娘捧花。
第十三週當乾燥花遇見大豆蠟利用乾燥花與大豆蠟結合,製作療癒又帶有香氛的裝飾乾燥花禮
第十四週吸吸相映製作乾燥花磁鐵〈婚禮小物〉
第十五週海底世界果凍蠟結合乾燥花,過程中會教導果凍蠟使用方式及配置
第十六週校外教學逛花市,教導花材及資材購買
第十七週同學自行發想作品同學自行發想作品,並與老師討論,自行帶材料製作。或由老師提供題目及製作方式,於期末製作花哩,於成果展展示。
第十八週結業典禮暨期末成果發表各班教學觀摩及成果發表

愛課程 ICOURSE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