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春季班 1081B2005 手機微電影設計與製作

 招生狀態:課程已結束
 連絡電話:
 上課日期:2019-03-09 (第一週),(共18週)
 上課時間:每星期六 下午 1點0分~4點0分
 上課地點:光影文化館教學點
 上課地址: 桃園市桃園區埔新路12號  連結

課前資訊
 這門課適合誰?
任何對課程有興趣的人都可以。
 需要準備的工具/軟體?
自由
 上課會用甚麼方式進行呢?
此課程講師將先講述課程內容,包含手機拍攝技巧,照片編修、影片加入標題和字
幕、影片轉場、影片剪接、特效視訊濾鏡、網路分享等技巧,並課程中給同學實際
上機電腦操作,即能當下課程內容完整吸收與學習。
 評量方式
上課出席 30 %
上課題問與討論 30 %
成果展、作品集 40 %

課程簡介
 課程相關照片
 課程理念
手機目前可以說是人人皆有,且拍照與攝影功能愈來愈強大。已經取代了傳統數位相機拍攝功能。手機微電影設計與製作課程,將提供手機拍攝與影音創作的方法與技巧,課程內容透過範例講解的方式來,一步步深入了解繪聲繪影豐富的影音編輯功能以及製作技巧。可輕鬆製作出獨具特色的影片,甚至上傳至全球最熱門的Facebook及YouTube網站與好友分享。
利用繪聲繪影製作,可以剪出自己的特效影音,涵蓋音訊特效、片頭字幕、轉場效果、影片特效、子母畫面、鏡頭分割、3D立體電影等精采實例,由最簡單的剪接、合成影片素材,到最後的整合應用範例製作,讓您輕鬆學會如何利用簡單的影片、圖片、音效素材,藉由繪聲繪影強大的編輯功能製作出精彩的影音作品。
 課程目標
1. 知識:培養學生多媒體影音設計,熟悉各類資訊科技及多媒體影音編輯技術,由實務
之探討與實務製作,進而整合所學知識,建立多媒體影音設計與技術發展之專業能力。
2. 技能:培養學生了解影音製作之流程,包含影片拍攝技巧、後製編輯技術及所需相關電腦軟硬體技能之概念與原理。並實作完成影音編輯製作,以分工合作方式訓練,並體驗各職位工作性質。
3. 態度:以知識、設計與實務製作並重為課程設計之原則,協助學生完成影片編輯,並培養學生具備影音編輯製作之專業能力。
 參考書目
自編講義
 數位教材連結
 是否接受旁聽
是(如額滿課程,恕不接受旁(試)聽)

課程相關費用
 學分費
3 學分,3000元
 雜費(電腦、冷氣、場地、設備等費用)
 保證金
 其他費用
報名費、學員證費用依簡章為準
 材料費用(各班開學後,自行收取管理)

課程大綱
第一週手機拍攝技巧講授利用手機拍攝技巧
第二週繪聲繪影工作區導覽繪聲繪影有三個工作區:擷取、編輯、輸出。這些工作區以視訊編輯流程中的重要步驟為基礎。可自訂的工作區可根據個人喜好重新安排面板,並且可以看一眼就知道,是否面面俱到萬事齊備。
第三週繪聲繪影工作區導覽繪聲繪影有三個工作區:擷取、編輯、輸出。這些工作區以視訊編輯流程中的重要步驟為基礎。可自訂的工作區可根據個人喜好重新安排面板。
第四週素材擷取和匯入繪聲繪影可從 DVD-Video、AVCHD 和 BDMV 光碟擷取或匯入視訊,包括錄製到記憶卡、內建記憶體的錄攝影機、DV 或 HDV 攝錄影機、行動裝置,以及類比和數位電視擷取裝置。
第五週素材擷取和匯入繪聲繪影可從DVD-Video、AVCHD 和 BDMV 光碟擷取或匯入視訊,包括錄製到記憶卡、內建記憶體的錄攝影機、DV 或 HDV 攝錄影機、行動裝置,以及類比和數位電視擷取裝置。
第六週時間軸媒體素材「時間軸」是設計視訊專案媒體素材的重要地方。讓學員了解如何設計影片素材。
第七週時間軸媒體素材「時間軸」是設計視訊專案媒體素材的重要地方。讓學員了解如何設計影片素材。
第八週視訊濾鏡特效製作視訊濾鏡指的是可套用至素材的特效,用以改變其樣式或外觀。使用濾鏡可以用創意美化素材,或修飾視訊的缺點。例如,可以讓素材呈現手繪畫作的效果,或改善其色彩平衡。
第九週公民參與週社大辦公室安排之講座或活動
第十週編輯影片製作視訊素材、相片和音訊素材是專案的基礎,而且管理這些素材將 是必須熟悉的重要技巧。
第十一週編輯影片製作視訊素材、相片和音訊素材是專案的基礎,而且管理這些素材將 是必須熟悉的重要技巧。
第十二週標題和字幕繪聲繪影可讓輕鬆迅速地做出具有特效的專業標題。例如,可以加入片頭和結尾製作團隊介紹、標題或字幕。
第十三週影片轉場特效轉場可讓影片在轉換場景時更為流暢。轉場可套用於單一素材,也可套用於時間軸中所有軌上的素材之間。有效地使用此功能 可賦予影片專業的風貌。
第十四週圖形動畫特效「圖形」素材庫包含色彩素材、物件、邊框和 Flash 動畫。
第十五週覆疊素材製作新增多重複疊軌可讓影片中加入更多創意。可以讓部分的覆疊變成透明,將素材疊在背景視訊上,使用視訊遮罩,或是將物件和畫格新增至視訊並控制他們與背景混合的方式。
第十六週音樂配樂製作聲音是決定視訊製作成功與否的要素之一。繪聲繪影可將音樂、旁白和音效加到專案內。
第十七週影片儲存與分享完成影片專案後,接下來就是儲存並分享。
第十八週結業典禮暨期末成果發表各班教學觀摩及成果發表

愛課程 ICOURSE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