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秋季班 1072C4025 中草藥的養生保健(初級)

 招生狀態:課程已結束
 連絡電話:
 上課日期:2018-09-22 (第一週),(共9週)
 上課時間:每星期六 下午 2點0分~4點0分
 上課地點:新社高中
 上課地址: 42642 臺中市新社區復盛里中和街三段國中巷10號  連結

課前資訊
 這門課適合誰?
對於熱衷中藥養生和想更深入認識中藥材的一般民眾。
 需要準備的工具/軟體?
不需要。
 上課會用甚麼方式進行呢?
上課老師會再說明。
 評量方式
沒有。

課程簡介
 課程相關照片
 課程理念
中醫是中國古老的醫學基礎,衍生出中草藥的高度發展,近年來隨著人類養生概念的崛起,激發出更多人對於中草藥養生保健的重視,在世界各國更是掀起學習新知的熱潮。
 課程目標
讓更多的人能探索中國古老的醫學基礎,體驗其中草藥養生保健的應用,帶領學員更加深入了解中藥材的植物特性和保健。
 參考書目
 數位教材連結
 是否接受旁聽
是(如額滿課程,恕不接受旁(試)聽)

課程相關費用
 學分費
1 學分,1000元
 雜費(電腦、冷氣、場地、設備等費用)
 保證金
 其他費用
報名費、學員證費用依簡章為準
 材料費用(各班開學後,自行收取管理)
教材費為200元

課程大綱
第一週具有抗失眠和改善便祕的中草藥之保健了解及應用抗失眠和改善便祕的中草藥之功效於日常生活中,進而改善有失眠或便秘的困擾。
第二週具有增強記憶和消除疲勞的中草藥之保健了解及應用增強記憶和消除疲勞的中草藥之功效於日常生活中,進而達到防止記憶力衰退和快速恢復體力的目的。
第三週認識中藥材1認識解表藥、解表方、清熱藥和清熱方。
第四週認識中藥材2認識安神藥、安神方、 和解方、瀉下藥、瀉下方、利水滲濕藥和祛濕方。
第五週糖尿病之中醫養生保健介紹糖尿病形成的病因、飲食原則和中醫藥防治等相關保健資訊。
第六週過敏性鼻炎中醫預防與保健介紹過敏性鼻炎形成的病因、飲食原則和中醫藥防治等相關保健資訊。
第七週傷骨科之中醫保健介紹五十肩、落枕、和膝退化性關節炎等中醫保健資訊。
第八週高血壓中醫預防與保健介紹高血壓形成的病因、飲食原則和中醫藥防治等相關保健資訊。
第九週肝臟之中醫養生保健介紹肝病形成的病因、飲食原則和中醫藥防治等相關保健資訊。

愛課程 ICOURSE
載入中...
top↑